票据开具

网报系统

网上缴费

服务指南

公众号

服务邮箱

学校首页 财务服务邮箱

财务动态

财务动态

省财政厅到我校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回复暨高校财政投入调研

2020-06-22 浏览次数:1485

6月16日上午,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鲍习生、副处长吴祎明等一行到我校,对省人大代表、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师金小干提交建议进行答复,并对高校财政投入情况进行调研。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肖圣龙主持会议,省人大常委会委员、省人大代表金小干,财务处处长高跃峰等参加座谈会。


肖圣龙对省财政厅一行到我校开展调研表示欢迎,指出我校作为医科类院校,承担着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两项民生事业,医学生培养周期长、成本高,希望上级部门充分考虑我校实际,进一步加大教育经费财政投入。

金小干就高校财政投入现状、经费短缺问题、教育培养成本等进行说明,对提高生均拨款标准、增加高校发展专项经费等方面提出建议。

鲍习生指出,近年来在省级财政资金有限的情况下,省财政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,通过提升生均拨款水平、推进“双一流”建设、增加高峰学科经费投入等措施,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水平。

高跃峰介绍了目前我校人员经费、实验室建设及学科发展等面临的资金压力,建议完善生均财政拨款动态调整机制,持续增加专项拨款投入,扩大高校财务自主权。

     会上,财政厅专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。财务处副处长刘静、吴庆兵等人员参加会议。